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6-23 17:01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重温“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4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入馆内,大家驻足展台,聆听观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新文化运动历史风貌,真实感受陈独秀、蔡元培、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驱对民主、科学的渴望与追求; 感受陈云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人生品格;感受100年前的年轻学者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勇敢担当起历史赋予他们救亡图存的使命,用心忧天下的爱国热情唤醒沉睡同胞的精神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学习深受教育,洗涤了心灵、净化了灵魂,心胸更加敞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