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6-23 17:01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1月19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和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全面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平时搞服务,战时能救援”的职能作用。要加快专业救援基地建设,优化专业队伍布局,重视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和理论创新,提升核心救援装备产业基础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补齐先进救援装备制造短板。深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改革,奋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全力提供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适应的应急救援公共服务,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应急救援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