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1-09-24 16:42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挂牌宜宾市安全应急实训基地

  923日,四川省宜宾市安全应急实训基地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正式落成。宜宾市安全应急实训基地是由宜宾市政府统一规划,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依托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建设,集科普、警示教育和实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学安全应急培训基地。 

  实训基地投资600余万元,配备有安全培训专用多媒体教室、模拟掘进工作面、综合机械化采煤机等实训实操设备与场地,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应急实操培训。     

  实训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宜宾市安全应急实训工作进入新阶段,对于加快提升宜宾市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实训基地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养综合型安全应急人才,打造独具特色的安全培训品牌。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