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1-10-20 16:30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开展顶板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18日至19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开展煤矿顶板事故救援演练,全面检验指战员应对顶板事故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保障能力。淮南队14支小队依次参加演练。

演练背景

某矿井巷道内发生顶板事故,造成井下巷道供电中断,具体受损情况不明,需矿山救护队进入探查,恢复矿井正常生产环境。

现场演练

接到出动命令后,带队指挥员带领小队迅速赶赴井下处置,依次完成了装备仪器检查、灾区侦查、接木垛支护、轻便支架支护、高倍数泡沫灭火机发泡灭火、高温硐室砌块墙封闭、高温硐室锯圆木等演练科目,成功排除了矿井安全风险。

战效评估

演练紧密结合淮南队服务矿井安全风险特点设置科目,涵盖事故救援全过程,单次演练历时约3小时,实战性强。参演队员严肃认真,操作规范,组织有序,战评组全程跟班监督记录,科学全面评价各小队处置程序、处置方法、组织指挥等,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井下事故专业救援能力的目的。

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龙婉晓 付晓敏


灾区侦查


接木垛支护


轻便支架支护


独头巷道发泡灭火


高温硐室砌块墙封闭


高温硐室锯圆木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