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1-11-10 18:47来源:

学习英模,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热议“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之一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的杰出应急救援工程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倍感荣耀、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肖文儒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爱岗敬业、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我们将陆续编发各国家专业队学习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交流情况。

来听听,指战员们这样说——。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

我们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以他的英勇事迹激励自己,加强学习、刻苦训练,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实战能力,随时做好应对各类事故灾害准备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争做应急救援战线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卫士。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我们将更加刻苦训练,练好体能技能,协助煤矿做好安全生产,保护矿工兄弟生命安全,继承发扬先辈优良传统,坚守矿山救护岗位,为党和人民群众站好岗、值好班,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

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他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强化战备战训,提高专业救援技能,以更饱满热情和务实作风,勇做矿工安全的守护者。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沈阳队

我们将努力学习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狠抓备战训练,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把沈阳队建设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现代化、一专多能的矿山应急救援队伍。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

我们要学习肖文儒同志敬业奉献精神,对照先进模范查找自身在思想上、行动上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整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指战员爱岗敬业工作热情,推进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靖远队

学习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乐于奉献、竭诚为民的无私情怀,学习他苦钻业务、率先士卒、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将始终把肖文儒同志守正创新的精神作为训练、实战的座右铭,不断提升矿山事故救援实战能力,科学、高效、安全实施救援。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兖州队

我们要向肖文儒同志学习,刻苦钻研救援技术,加强专业训练,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救援、安全救援理念。要坚守岗位,保持枕戈待旦应急状态,做煤矿安全生产的“守夜人”。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乐平队

我们将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对应急救援事业无比热爱的优秀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履责、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