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1-11-16 17:52来源:

学习英模,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热议“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之三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的杰出应急救援工程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倍感荣耀、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肖文儒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爱岗敬业、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我们将陆续编发各国家专业队学习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交流情况。

来听听,指战员们这样说——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

肖文儒同志是我们救援人员前进的引领者,我们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一次次成功救援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做好大亚湾石化区的守护者。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

学习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深受鼓舞,对他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敬佩。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刻苦钻研矿山救援技术,不断提高精准研判灾情能力,实施科学救援、安全救援。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

我们深受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鼓舞,将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深入矿山企业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为矿山企业排除安全隐患,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

我们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做一名安全生产的守卫者,健全完善救援体系,实施专业、科学的救援抢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忠诚奉献、不辱使命,坚决履行好行业救援和社会救援职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交建重庆队

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以肖文儒同志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指引,在救援技术、装备管理、战备战训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技术和制度,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

肖文儒同志的事迹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应急救援人的价值,我们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心怀“国之大者”,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理论和技能水平,切实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