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3-16 17:31来源: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

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举办

井控救援切割清障技能竞赛

近日,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举办井控救援切割清障技能竞赛,检验提升救援队员井控实战技能。竞赛打破原有的“班组”参赛模式,采取抽签方式将35名参赛队员随机编成,组成10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

赛场上,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队员默契配合、行动迅速,仔细查看作业环境、做好作业前安全分析、穿戴防火服、进行燃烧棒点火、找准切割点、实施火焰切割……每一个动作都严格遵循标准化安全规程,体现出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较高的业务素质。


参赛队员实施火焰切割

厚实的防护头盔里,汗珠挂满了每一个参赛队员的脸颊,但他们丝毫不敢松懈,以高度的专注和熟练的手法,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规范操作。

裁判员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观察参赛队员的每一个动作,一丝不苟、严格记录,对参赛队员的操作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判。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涌现出一批技能过硬、手法娴熟的技术能手,肖波团队、何李龙团队、刘伟团队努力拼搏、力压群雄,分获竞赛前三名,为其他队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川庆队将严格遵照年度训练大纲开展训练演练,按照“一人一案一卡”要求建立培训档案,为每名队员量身定制提升计划,针对此次技能竞赛发现的薄弱点进行“理论+实操”强化训练,补齐短板,提升队伍整体救援能力。

来源: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 刘和军 杨仁勇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