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3-29 18:21来源: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沈阳队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沈阳队完成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补强抢修

近日,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沈阳队经过15小时连续奋战,高效完成了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抢修任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气安全。

管道运行单位在管道内检测中发现,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营口段K240+970m处环焊缝出现裂纹、变形,该管段地势起伏、管道承受应力大,管道运行安全受到威胁,需要紧急抢修,消除安全隐患。

指挥员下达抢修任务

管道救援沈阳队领受任务后,迅速抽调9名精兵强将组成抢修队伍,救援人员连夜冒雪从铁岭出发赶赴抢险现场。受损管段位于村庄内,村道入口上方横跨输电线,施工车辆无法进入,作业坑位于稻田中央,春季冻土开化,泥泞不堪,设备入场难度极大。“路都是人走出来的,没有路我们就铺一条路”,抢修队长一声令下,队员迅速行动,用木板铺出狭窄道路,利用“滚杠接力”的方式将大型设备“转运”到作业坑,小型设备则靠人拉肩扛,逐一运到现场。

抢修队员运送维修设备

抢修设备到位后,抢修队员将管道上原有防腐层剥离,露出缺陷焊口,紧急实施抢修补强作业。由于吊车无法进场,原本需要吊车起吊的B型套筒只能依靠人力抬升,抢修队员将两瓣套筒扛起,用千斤顶和木方临时固定,再由焊工实施焊接作业。为防止海风影响焊接质量,抢修人员用棉被、布料将焊工包围,形成了密闭“人墙”,将海风堵在外面,焊工迅速完成焊接补强抢修作业。

“这次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抢修,是管道运行单位精准体检和抢修单位高效手术的完美配合”,一直坚守抢修现场的地方能源管理部门同志发出由衷赞叹。

抢修队员实施焊接补强作业

责任编辑:张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