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4-14 15:14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

聚焦一线解难题 点滴小事映“初心”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线救援人员工作、生活反映的问题,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改造战斗服摆放柜。针对救援人员反映的战斗服摆放柜空间狭小只能折叠放置衣物,影响战斗服穿戴速度,且由于通风不佳容易导致衣物受潮发霉等问题,将老式单柜门格子衣柜升级改造为开放式挂衣柜,改善衣柜通风条件,方便救援出动时快速穿戴。

 

老式战斗服摆放柜             改造后的战斗服摆放柜

二、修建篮球场。在得知湛江中队、特勤中队新迁驻地没有篮球场后,立即筹资修建设施齐全的篮球场,完善队伍体育活动场地设施,丰富救援人员业余文化生活。

湛江中队新建篮球场

特勤中队新建篮球场

三、修建训练跑道。为所辖乙烯中队营区新建总长350米的环形训练跑道,有效改善营区训练条件,为救援人员日常锻炼、体能训练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场地。

乙烯中队新建环形训练跑道

四、配备应急药箱。为各中队(站)统一配备应急药箱,储备感冒冲剂、抗病毒口服液、腹可安、云南白药气雾剂、活络油、跌打镇疼膏等十余种常用药物,满足救援人员训练挫伤、急性肠炎等突发状况使用需求,受到救援人员广泛赞誉。

 

应急药箱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