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4-24 15:39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

潜心砺剑 精彩亮剑

——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获得“北疆火焰蓝”消防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420日至21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北疆火焰蓝”消防运动会,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选派6名优秀队员代表鄂尔多斯专职消防队参加比赛,喜获“内蒙古自治区专职消防队团体第一名”优异成绩。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四楼绳索攀爬项目、百米障碍、百米空跑、四百米物资疏散、5000米空跑等5个竞赛科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的13支队伍参加比赛。在5000米空跑比赛中,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参赛队员奋勇争先,斩获科目第二、第三名。四百米物资疏散科目是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拿手项目,参赛队员大比分领先,以绝对优势,夺得该科目第一、第二名。在其它三项科目比赛中,参赛队员均获得前六名。经综合考评,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专职消防队团体第一名”。

为备战此次赛事,自39日开始,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组织10名参赛选手进行为期40天的集中训练,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6名优秀队员角逐竞赛。

近年来,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着眼提高“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扎实开展训练演练,结合参加各类比赛经验成果,不断锤炼专业本领。此次取得佳绩,正是对他们付出的艰辛与汗水的有力褒奖。危化救援神华鄂尔多斯队将持续加强日常训练,不断提升救援能力,为下一步迎战国家级竞赛做好充分准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