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6-16 18:35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

矿山救援汾西队参加山西省2022年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山西省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应邀参加活动。

展示区内,矿山救援汾西队现场展示了井下防爆对讲机、侦察无人机、生命探测仪、救援钻孔多元信息侦测装置、电动液压组合式破拆工具、井下快速成套支护设备、布利斯移动炮、绳索救援装备、自动除颤仪、自动心肺复苏系统等专业救援装备18台(套),以及卫星指挥车、发电车、后勤保障车等应急救援车辆。

活动现场,救援队员为群众详细介绍各类救援装备的功能、使用场景,示范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急救技能,讲解初起火灾扑救、地震逃生等日常紧急避险知识。参观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心肺复苏、绳索速降等体验项目,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掌握了应急常识和基本避险技能。

(郭鑫)


矿山救援汾西队展示救援装备


救援队员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绳索速降体验区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