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7-06 20:02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座谈交流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

75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分管日常工作)陈奕辉,党委委员、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在北京与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洪力,党委委员、副厅长成燕一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认为,西藏地区海拔高、地域广,土地面积约占全国总面积的八分之一,伴随着川藏铁路的全线开工,排除地质隐患、保障施工安全面临更多挑战,建设救援力量十分必要。加强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和“十四五”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规划的务实举措,双方要加强协同,积极开展调研,做好顶层设计,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切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落实“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守护雪域高原安全稳定发展。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