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8-19 15:40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参加“应急使命·2022”

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获应急管理部表彰奖励

202251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乌鲁木齐队等10支国家专业队和物资装备储备库近500人,在应急管理部统一领导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协调指挥下,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过程参与了演习。

各参演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创新探索现场协调指挥和后勤保障新模式,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了西气东输油气管道泄漏救援、建筑物坍塌埋压人员搜救、矿井事故处置、铁路隧道坍塌救援等13项演习科目。参加演习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高原高寒地区恶劣环境等不利影响,在演习筹划、场景构设、科目设计、现场指挥、应急通讯、抢险救援、综合保障等工作中,勠力同心、勇挑重担,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为演习付出了巨大心血和艰苦努力,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部省演习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赞誉。

816日,应急管理部印发《应急管理部关于给予刘国华等200名同志和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等15个集体奖励的决定》(应急〔202276号),对在演习筹备实施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给予奖励。其中,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13名个人、1个集体获得奖励,名单如下:

一、个人奖励名单(13人)

(一)记二等功(1人)

巩国平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政委

(二)记三等功(3人)

郑承勇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乌鲁木齐队队长

安建文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甘肃库主任

刘言宁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神华宁煤队总工程师

(三)嘉奖(9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兴际华队常务副队长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副队长

朱建军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兰州石化队队长

陈维洲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昆明队副队长

薛仁智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地特勘队队员

刘立刚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作战训练部中队长

王玉骁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甘肃库队员

吴志岭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信息管理部副主任

贾春玉  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救援处处长、二级巡视员

二、集体奖励名单(记三等功)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乌鲁木齐队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