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9-01 08:30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齐鲁石化队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齐鲁石化队开展

原油罐区应急设施专项检查

近日,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齐鲁石化队组织开展原油罐区应急设施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技术人员检查储罐泡沫产生器

齐鲁石化队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储罐事故灾害特点,组织技术人员主动服务企业,重点围绕罐区应急设施完好性、应急措施有效性开展全面检查。检查人员查阅了罐区防火巡查记录、应急预案、演练台账,实地检查了罐区消防水系统、泡沫灭火设施、罐顶二分水器、防雷接地等安全应急设施维护保养情况,随机设置特情检验岗位操作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设施完好性进行了全面测试。检查发现原油储罐防雷接地锈蚀、罐顶二分水器配置消防水带老化等问题隐患14项,检查人员及时向服务企业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技术人员检查泡沫灭火系统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应急意识,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