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9-02 17:19来源: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沈阳队高质量完成

输油管道阀门更换特级动火作业

9月1日,在历经14天前期预制和2天大型特级动火作业后,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沈阳队高质量完成铁岭-大连输油管道复线5座阀门更换作业,10道焊口无损检测一次合格。

此次作业更换阀门多、时间紧,拆卸安装工程量大。在14天的前期预制工作中,管道沈阳队抢修人员对5座新阀门和24米管材进行了试压,焊接试压焊口8道,验证新阀门和管材强度及严密性;焊接管道全包三通5个、管道开孔12处,拆除旧阀门电动头5个,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量减少动火作业时工作量,确保在管道停输72小时内顺利完成阀门更换作业。

管道停输后,抢修人员冒雨排空管道内原油,注入氮气63瓶,检测管道内可燃气体浓度符合作业立即实施旧阀门管道切割和法兰拆卸。

需要更换的阀门单个重达11吨,一根法兰螺栓就有60斤重。抢修人员克服作业空间小、“盲吊”难度大等困难,齐心协力、精心操作,不顾疲劳、连续作业,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旧法兰拆卸、新法兰安装,新旧阀门吊装、管道焊接等作业。10道焊口一次性焊接合格,高质量完成阀门更换任务。

抢修人员拆卸旧阀兰

吊装阀门

(姚帅)

责任编辑:张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