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9-23 18:02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庄队

岗位练兵强技能 能竞赛展雄风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庄队组织开展救援技能竞赛    

9月21日-22日,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庄队第二十届救援技能竞赛正如火如荼展开。

技能竞赛开幕式

本次救援竞赛对标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结合煤矿事故救援特点,设置了理论知识、个人综合项目集体项目3个大项13个小项。个人综合项目参考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救护工竞赛规则和评分办法,强化“一专多能”,着力提升救援队员综合能力。

呼吸器席位操作

气体模拟检测

集体项目紧密结合救援实战,建造木板密闭、安装局部通风机接风筒两个项目连续进行,采取3支参赛小队同时“作战”的方式,各参赛小队在比拼赶超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建造木板密闭

安装局部通风机

消防技能竞赛项目设置了400米疏散救人、一人两盘、消防车操作、佩用正压空气呼吸器100米负重跑4项目

一人两盘

400米疏散救人

通过竞赛有效检验了队伍训练水平,锤炼了队伍专业救援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救援人员训练热情,高效完成事故灾害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云波

责任编辑:张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