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0-17 17:59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全体救援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在队伍会场、靠前驻防点、值勤一线收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交流心得、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同队的王菊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矿山应急救援队伍指挥员,长期坚守矿山救援一线,获得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伍全体指战员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技术服务、事故灾害抢险救援、日常演习训练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矿山事故救援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普光队队长王庆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普光队作为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风貌,承担着保卫安全生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光荣职责。接下组织队伍做好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和落实工作,把党和人民的要求转化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使命牢牢扛在肩上。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廊坊队的李计川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身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和高强的施救本领,继续冲锋在国内外油气管道事故处置和救援一线,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履行好应急救援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守夜人”。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的胡东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年8月中铁十七局太原队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的带领下,参与驰援千里赴辽宁盘锦抗洪排涝抢险,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国家级隧道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今后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应急救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救援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善战必胜的隧道救援先锋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切实履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不懈奋斗。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四川排水队收看开幕会直播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使命责任”主题活动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沈阳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煤新集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靖远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海南炼化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普光队值守备勤人员利用手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广西石化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值班人员在库房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五局贵阳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