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0-25 18:04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

1016日至10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组织全体队员收看大会盛况。救援人员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国家专业队应有的贡献。

大会召开期间,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安全技术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

严格值班值守 全力做好应急备勤

大会期间,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不定时抽查各小队值班值守情况,全面做好救援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加强安全巡查 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1016日下午,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进行长输管线防火巡查时,巡查至604#605#桩和840#841#桩,发现管架下和立桩旁堆放了大量模板、木糠、矿泉水瓶等可燃、易燃物,经查实系附近居民和木器加工厂所为,救援人员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堆放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清理前2#管带604#桩下堆放的大量可燃物

做好作业监护  确保安全措施落实

1017日上午,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所属企业港口三区开展公司级重大特级动火作业,对201号罐浮舱底板孔洞进行补焊,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接到监护任务后,立即派出13人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监护人员仔细勘察施工环境,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认真履行监护职责,确保动火作业平安无事。

救援人员进行危险作业监护

责任编辑: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