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0-28 08:37来源: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

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全体救援人员在党建活动室、车间会议室、综合办公室,通过电视直播、手机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连日来,油气田井控川庆队通过“一微一网一栏”宣传阵地,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讨论、“四创四当”岗位讲述等多种方式组织救援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10月25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救援人员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强训练演练和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增强本领,奋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  

  油气田井控川庆队队长罗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川庆队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锚定建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井控应急救援中心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抓好队伍建设、技术研发、风险防控等工作,不断在精细、精益、精准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强战力更充分的救援准备,夯实井控应急救援基础,提升井控应急救援能力。  

  救援作训部副部长胡光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应急救援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本色纪律严明的作风赴汤蹈火的精神竭诚为民的宗旨,用青春热血,扛起油田应急救援主力军和专业队的神圣使命,立足实战练兵,坚持打赢标准,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技术研发部新员工李艾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我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发扬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油田气井控应急救援新兵,我将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立足岗位职责、苦练应急救援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