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1-22 12:44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

无悔青春 逐梦救援橙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举行2022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1119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隆重举行2022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王斌代表山东能源队对30名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新队员崔国鼎代表新入队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凯作了经验分享。仪式现场,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队旗入场,全体救援人员精神饱满、队容严整,面向队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着全体救援人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谱写队伍建设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能源队大队长任晓东对30名新队员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对党忠诚、奉献救护、建功立业的雄心,时刻把自己成长进步与队伍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培养“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意志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斗作风。要牢记自己肩负着国家应急救援的光荣使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荣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应急救援新篇章。二是锤炼意志作风。要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全面增强专业素质。要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不断超越自我,掌握过硬技能,为遂行“急难险重”应急救援任务打下良好的心理、体能和技能素质基础。要着力锤炼作风纪律,自觉服从管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举一动抓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雷厉风行、不畏艰险、敢打必胜、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自觉维护国家专业队形象。三是实现角色转变。要不忘初心,立志成才,珍惜身上这来之不易的“救援橙”。在培训中敢于吃苦,经得起挫折和磨难,实现由一名普通矿工向一名合格救援队员的转变。要对标先进、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树立“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进取精神,敢于叫响“我行、我能”,在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的火热实践中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30名新队员一致表示,加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努力成长成才,踔厉奋发,勇于担当,为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刘仁群

责任编辑:张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