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1-26 14:30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矿山(隧道)救援国际先进技术培训班举行

11月23日至25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举办“矿山(隧道)救援国际先进技术”出国(境)线上培训班,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有关负责人、48支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队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科技部统筹安排,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与应急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负责组织实施。邀请来自德国煤炭行业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等单位的6名资深专家授课,讲授煤矿(隧道)企业内部的灾难应急管理保护机制、采矿业中的应急管理和事故预防等课程。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结合救援实践与授课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对国际应急救援理念、救援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学习借鉴有益经验,提升我国矿山(隧道)应急救援水平有很大帮助。此次线上培训为疫情条件下开展国际交流学习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