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1-29 11:50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

联合培训提升“一专多能”救援能力

  近日,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为期18天的地震救援技能培训,专题学习地震救援技能,全面提升队伍“一专多能”救援能力。青海盐湖队72名指战员参加培训。 

  培训着眼青海盐湖队担负救援任务需要,邀请当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骨干担任培训教官,着重讲授绳结制作、绳索应用及高空救援滑降、锚点制作(固定设施和平地如何制作锚点)、破拆器材的操作使用、内攻及紧急避险技术、地震救援知识等课程。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示范教学、实际操作、总结评议、交流探讨等方式进行,着力强化培训实效。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地震救援理念、救援装备、救援技能、安全防护等专业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了解,增进了相互之间友谊,为今后联合高效开展地震救援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青海盐湖队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针对当地安全生产风险和自然灾害特点,持续推进双方联勤联防联训工作常态化,建立了“同研究、同部署、同训练、同作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区域联合救援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讲授绳结制作


讲授锚点制作


讲授高空救援滑降


讲授破拆器材操作使用


讲授内攻及紧急避险技术


讲授地震救援知识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