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3-02-10 14:12来源: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推荐项目

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近日,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推荐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重点专项“高效钻孔救援技术及装备”项目正式获批立项,研发周期3年。这是应急救援中心探索与科研单位建立新型联动机制取得的突破,也是借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破解掣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效率“堵点”的有益尝试。

“高效钻孔救援技术及装备”项目主要针对矿山(隧道)事故钻孔救援需求,攻克救援深孔高效钻进与快速成孔的工程技术难题。该项目由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攻关团队,确保项目研发成果紧贴应急救援实战需求。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