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3-03-28 11:10来源: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昆明队

只争朝夕强技能 不负韶华勤练兵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昆明队狠抓“四效”勤训练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期,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昆明队坚持“因材施教、立足实用、确保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为期34天的管、焊工集训班,实现“内培+外训”双发力、“课堂+现场”双结合、“理论+实践”同步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拓展人才培育的深度、广度和效度。

靶向施策,让培训落地见效。集训以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抓手,遵循“查缺补漏、固强补弱”方针,根据摸底成绩将集训人员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分层分类制定“一人一表”,根据学员能力有针对性地设置提升项目和培训目标,使培训课程更加符合学员需求。

精准滴灌,让培训提质增效。集训按照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的思路,对学员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成果进行跟踪评估,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和方法,以“滴灌式”育才确保培训效果最大化。昆明队领导和专家对学员参训情况进行每日考核,并在员工培训记录本实时反馈问题,指出技术难点、痛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学员集训效果。

考学结合,让培训凸显实效。集训中开展了15次“管”测、10次“焊”考,不仅统一了管道斜口组对的作业方法和流程还提高了组对的质量和效率,焊工拍片合格率从一开始的69%提升至95.7%,有效夯实员工基本功。

总结回顾,让培训发挥长效。集训结束后,昆明队召开座谈会表彰集训期间优秀学员,总结分析集训有效措施。会上,优秀学员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学员对标先进找差距,从“带我学”变成“我要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切实将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提升工作效率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书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