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3-05-26 16:31来源:国家危化救援茂名石化队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

获得2022广东最美应急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的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广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10个“2022广东最美应急集体”、10名“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受到表彰。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茂名石化队被授予“2022广东最美应急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茂名石化队全体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精准施救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先后参加了2019年“6·11”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沥青装置着火、“8·1”某化工厂粉尘爆炸,2020年“10·24”某公司气体预分离装置碳四气体泄漏,2021年“7·22”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爆炸着火,2022年“6·8”茂名石化泄漏起火事故等应急处置和事故灾害救援任务,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2020年被应急管理部评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2022年获得应急管理部颁发的“集体三等功”。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和奖杯

责任编辑: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