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0-06-11 15:16来源: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

610日下午,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举行“三高”油气井井喷失控大型应急演练,检验队伍应对油气井井喷失控事故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正在建设的高压油气井发生井喷失控着火,钻机烧毁,井口及地面装置严重损坏。川庆队接到事故救援指令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设立专家组、掩护组、井口组,协同处置失控油气井。专家组使用无人机侦察获取现场情况,综合研判后提出处置建议,协助指挥员决策处置;掩护组使用撬装式遥控水炮、雪炮对井口实施不间断冷却,掩护井口组处置;井口组使用自主研发的超高压水力喷砂切割装置、多功能机械手、一体化井口重置装置等专用救援装备,采用远程遥控方式,切割底法兰下部套管,拆除旧井口,安装新井口。4小时后,成功恢复油气井控制。演练实战性强,技战术运用得当,使用自动化、智能化装备,实现近井口核心风险区无人化操作,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提升了事故处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川庆队始终牢记国家队职责使命,高度重视先进救援装备和技战术研究,不断提高井喷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油气井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