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0-07-17 16:47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


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进行编队搜救

 

救援队员进行无动力划行

713日至17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在金城江区某水库举行为期5天的水上救援综合演练,强化指战员防汛备战意识,锻炼提升队伍水上综合救援能力。

演练模拟某地遭受连续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引发严重内涝,灾区群众被困,急需转移到安全地点。华锡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动指战员60名、冲锋舟5艇、特种车辆8辆,以及其他救援装备物资器材赶赴灾区,执行搜救转移群众任务。指战员先后进行了冲锋舟驾驶、舟艇编队、抛绳救援、翻船自救、人员搜救转移、物资转运、医疗急救、后勤保障等科目演练。

演练科目丰富,紧密结合服务区域灾害风险特点,实战性强。通过演练,进一步锻炼提升了指战员水上救援技能,检验提高了队伍野外综合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