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0-11-02 19:26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近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组织开展井下高温浓烟综合救援演练,全面检验考核中队指挥员组织指挥和各小队协同配合开展救援的能力。淮南队4个中队依次参加了演练。

演练场景设定为矿井巷道发生火灾,通风设施损坏,部分巷道破坏,有矿工被困。中队接到出动命令后,指挥员带领所属4个小队指战员迅速赶赴井下处置,先后组织开展了灾区侦查、制定方案、人员搜救、破拆支护、直接灭火、恢复通风、沙袋抗爆墙、大断面木板墙搭建、带压接风障、密闭瓦石墙搭建、冒顶区架木垛等处置措施,将被困人员救出,排除矿井安全风险。

演练科目设置紧贴淮南队服务矿井安全风险,场景模拟真实,实战性强,单次考核演练历时约4小时,考评人员全程跟随监督,如实记录指战员操作过程。演练结束后,淮南队召开了战评视频会议,对各中队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强化训练重点,提升整体作战能力。

(稿件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


井下灾区侦查探险


大断面木板墙搭建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