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1-04-28 14:54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强化政治自觉、创新活动模式、精准对接需求,迅速在全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汾西队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委中心组学习采用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等形式,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考试等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共覆盖党员干部230人次。为全队党员干部配发指定学习书籍480余本,广大指战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党委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

创新活动模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结合队伍实际,不断创新活动模式。积极打造“党史文化长廊”,26块展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组织党员干部到交口桃红坡红军东征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缅怀先烈事迹,感受革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

精准对接需求,打造一流救援队伍

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驻地,围绕“一专多能、一队多用”队伍建设目标,结合训练专业化、救援科学化、装备科技化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积极购置充气帐篷、充气床垫和睡袋等保障装备,以及防割手套、抢险救援靴等个人防护装备,组织开展新型装备的专题培训,提高指战员个人防护水平,提高队伍救援水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新装备培训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