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1-05-18 14:49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东源队

514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东源队(以下简称东源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共青团员,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长征足迹负重行军,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践训词、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行军前,东源队党支部书记为指战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介绍了19363月,红六军团从云南宣威出发,过云贵交界“胜境关”到达盘县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述了红六军团在休整期间,召开施贫大会,将土豪劣绅物资没收分给穷苦百姓,宣传党的政策,号召群众从军参加革命,在祖国南疆种下红色火种的革命故事。

党课结束后,指战员背负矿山救援器材和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经胜境关前往贵州平关,沿着红六军团长征足迹,徒步行军26公里。行军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团结互助,互相鼓励,安全抵达预定地点。

通过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指战员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艰苦岁月,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锤炼好救援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

(李佳豪)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