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2-11-28 16:55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煤新集队

开展实战化拉练 提升跨区域救援能力

近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煤新集队组织开展跨区域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拉练,提升队伍远程机动支援救援实战能力。

此次拉练以某地发生重特大地震灾害,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坍塌,致使道路阻塞、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支援为背景。中煤新集队接到出动救援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45名指战员,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起重气垫、医疗急救器材等装备和生活保障物资,远程机动奔赴灾区实施救援。

拉练着眼实战需要,设置了佩戴氧气呼吸器负重急行万米、清理道路障碍物、搜救被困人员,以及搭建帐篷、生活保障等科目,参加拉练指战员服从命令、行动一致,操作精准、配合密切,高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拉练全程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高举党旗始终冲在最前面,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拉练间隙,党员干部分头深入各救援小组,开展交流谈心和思想发动工作,激励青年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应急救援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