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18:47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9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付伟到会指导。

应急救援中心党委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会前充分准备,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具体,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达到了打扫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的目的。

孙华山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接近尾声,但不能有歇歇脚松松气的念头,应急救援中心党委要忠诚履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部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常抓常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整改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机制,转化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有效措施。要团结奋进共谋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政治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责,积极投身改革。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