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17:53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泉州石化队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泉州石化队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泉州石化队依托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建设,驻地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成立于201341日,20181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命名为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泉州石化队。主要担负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和周边生活区综合救援任务,以及福建省全境和广东、江西、浙江部分区域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任务。

泉州石化队现有指战员160人,下设战训、防检、气防、综合四个职能部门,辖炼油项目2个消防大队、乙烯项目2个消防大队、1个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大队。现有各类执勤消防车辆45辆,配备了举高喷射消防车、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大流量拖车炮、远程供水系统、化学洗消车、应急供电车、通讯指挥车、三项射流举高喷射车、移动供气车,以及生命探测仪、四合一气体检测仪、红外热成像仪等专业救援装备器材。

建队以来,坚持“严教、强训、精练”理念,不断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和专业救援实战能力,先后参与了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福建泉州匹克工厂“12·27”火灾、福建泉州崇武高速“5·19”液化气罐车泄漏等事故救援任务,充分展现了“赴汤蹈火、克难攻坚、敢打必胜、舍我其谁、不辱使命、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