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安全应急>>科技装备

2022-05-24 13:05来源:

多功能高效救援帮手——水陆两用破拆工具组

  水陆两用救援工具组既可以满足陆地上的交通事故、地震灾害及各种意外事故的救援要求,还可完成水下100米内的车辆、船舶及飞机等复杂状况的水下救援任务,是救援人员需要的高强度、多应用、高效率的液压破拆工具组。

 

  在深水中操作时,配备的浮力装置可以保证工具的相对浮力与灵活性;两栖电动泵通过电控操作手柄来控制,同时其内置浮力装置可以保持动力泵在水里自然悬浮,方便救援人员水下操作。 

  在陆地上操作时,与常规液压破拆工具一样通过油管连接可快速展开救援。 

  该救援工具组包含一台水陆两用电动泵,一台水陆两用剪断器,一台水陆两用剪扩器,一台水陆两用扩张器,一台水陆两用撑顶器及一台水陆两用双级撑顶器。该救援工具组的水陆两用电动泵是可以在水下使用的动力源,电动泵可以与工具连接,从而在深水作业时完成金属物的切割、扩张等救援工作。该救援工具组提高了水下破拆作业的效率,解决了救援任务中的实际困难。 

  该救援工具组具有以下特点: 

  (1)水陆两用模式:既可以完成100米内水深的复杂救援,也可以满足陆地上各种意外事故的高负荷破拆要求; 

  (2)高性能破拆:工具组内的各种工具均具有超高的破拆性能; 

  (3)远程操控系统:两栖电动泵配有远程电控操作手柄,安全性高且节电; 

  (4)可更换电池:两栖电动泵由5Ah电池供电,可在岸上1分钟内快速更换电池,为设备提供持续动力; 

  (5)安全性高:具有电量显示功能(百分比形式),便于在使用过程中观测电池情况;具有渗水警示功能(渗水警示灯)及油量报警功能(油量报警灯);电池舱内设有透明视窗和渗水试纸,提升了风险的可控性; 

  (6)浮力装置:每一件工具均配备浮力装置可水平或垂直悬浮水中,利于救援人员深水操作; 

  (7)深水可视性:工具采用在水下观测度较好的亮橘色和明黄色,浮力装置及两栖电动泵包装上设有多处反光条,便于操作者在水下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快速找到设备; 

  (8)带压插拔:单接口设计可带压插拔。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