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1-11-11 17:25来源:

学习英模,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热议“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之二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的杰出应急救援工程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倍感荣耀、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肖文儒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爱岗敬业、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忠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我们将陆续编发各国家专业队学习肖文儒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交流情况。

来听听,指战员们这样说——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扬子石化队

我们要积极向“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锐意进取,用先进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迎难而上,逆向而行,不忘初心,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

学习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敢于逆向而行的敬业奉献精神,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争做最美逆行者。作为应急救援人,我们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国家油气田井控应急救援川庆队

我们肩负着“守卫油气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使命,一定要深入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将肖文儒同志的精神与井控应急救援工作相结合,苦练救援本领,提高专业技能,强化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救援科技创新,推进救援装备升级,坚决守卫国家油气田安全。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石家庄炼化队

我们要学习肖文儒同志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无畏奉献精神,学习他专业精湛、本领高强的爱岗敬业精神,学习他超乎寻常的毅力,学习他以生命赴使命的逆向奔赴精神,学习他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定做党和人民“守夜人”的政治担当。学习肖文儒,我们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冲锋姿态,助民于危难,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战得胜,技战术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煤榆林队

肖文儒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从他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应急救援人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成为一名合格“守夜人”。

 

责任编辑: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