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1-12 17:44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表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法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表彰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8年以来,广西全区范围内,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华锡队荣获“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救援队员蓝仲荣获“广西应对突发事件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冲锋在前,科学专业救援 

  华锡队坚持科学救援、安全救援,在危急时刻勇于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处敢于逆向而行。三年来,累计执行矿井冒顶、井下透水、地质滑坡、山林火灾等事故灾害抢险救援任务16起,搜救遇险遇难人员10人,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广西庆达惜缘矿业公司“10·28”冒顶事故救援中,华锡队作为第一支赶到现场的救援队伍,先后下井108人次,出色地完成了救援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服务企业,助力安全生产 

  华锡队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要求,积极为服务矿山企业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安全技术服务,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年来,参与广西南丹县矿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4次,深入企业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97次,排查企业安全隐患293处,协助制定整改措施257项,组织矿山企业职工开展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培训4万余人次,助力企业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企业职工安全技能 

  抗击疫情,推进复产复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锡队积极为驻地附近学校、企业开展义务消杀作业。出动4队次61人次,对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第二中学等4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面积达30万平米;出动27队次174人次,协助广西高峰矿业公司、铜坑矿业公司、河池市五吉公司等20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推进学校复学、企业复产做出了重要贡献。 

  荣誉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动力,华锡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专业队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立新功。 

     

  华锡队参加冒顶事故救援 

    

  疫情期间,华锡队为周边学校开展义务消杀作业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