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2-14 15:36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开展有限空间

作业安全技术服务试点启动视频会议

211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启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服务试点工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应急管理部21号办公区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有限空间事故多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有力有效的应急准备措施,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对于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和减少事故损失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开展有限空间安全技术服务试点,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能力,是打好防范和抵御有限空间作业风险有准备之战的创新举措。

会议强调,各承担试点任务的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队要深刻领会试点工作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服务企业实际和队伍特长,进一步优化细化试点方案,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紧扣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难点形成解决方案,为全国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探索安全技术服务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建立国家应急救援中心牵头,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指导,国家专业队与驻地市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试点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完成好试点工作,形成示范效应,做好成果推广,着力解决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应急准备等方面的瓶颈和短板。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参与试点工作的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石家庄炼化队、安庆石化队、中原油田队、川维队、川庆队、云南石化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及依托企业分管负责人,河北、安徽、河南、重庆、四川、云南等6省(市)应急管理厅(局)有关同志,国家专业队驻地市(区)、县(区、市)两级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试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