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5-09 18:21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

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参加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57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等22支应急救援队伍和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武汉市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长江、汉江等多条河流局部河段水面不断扩大,东湖、南湖、东西湖、黄家湖、梁子湖等10余个重点湖泊出现超汛限水位,城市内涝严重,发生道路损毁、桥梁垮塌、群众被困等重大险情。

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接到紧急排涝救援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结20名救援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出动2台大功率抽排水车辆赶赴指定险情区域。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排水作业,按照“金三角”人员组合(即1名驾驶员,2名操作员)分配原则进行力量编成,采取“拉管接力、多面布点、同时作业”战法布置抽排水系统进行排涝,经过一个小时全力抽排,成功将淹没区积水排空。

演练人员集合

救援人员展开抽排水系统

操作员进行抽排水作业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检验了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洪涝灾害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与其他救援队伍协同处置机制,展示了国家专业队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