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5-20 17:17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

及时有效处置槽车泄漏险情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获赠锦旗

  520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一行,为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石化队送来锦旗,感谢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及时有效处置槽车泄漏事故,避免次生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武昌区应急管理局向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送锦旗 

  今年324日,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支援请求:武汉大学西门处,一辆装有柴油的槽车发生泄漏,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救援请求后,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立即向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值班室报告,出动7名救援人员、2辆救援车辆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侦检,划定警戒区域,铺设吸油毡吸附泄漏柴油,协助工作人员将剩余近7吨柴油倒罐后转运至安全区,有效避免了燃烧、爆炸等次生事故。 

  一面饱含谢意的鲜红锦旗,既是对救援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危化救援武汉石化队将持续提升专业救援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民平安的初心使命。 

    

  救援人员使用检测仪对现场进行侦检

 

  救援人员铺设吸油毡吸附泄漏柴油 

责任编辑:李振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