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5-27 18:01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广州石化队

危化救援广州石化队参加广州市危化品救援技能比武取得好成绩

526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实训基地举办2022年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专业抢险救援队技能比武,来自全市15支危险化学品专业抢险队的120名队员同场竞技,一较高下。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广州石化队派出15名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武分为特色救援技能展演和竞技比赛两个部分。特色救援技能展演包括无人机远程采样、水罐消防车近距离灭火、高空绳索救援、埋地PE管抢修和临时封堵等4个科目,技能竞赛包括负重前行、易燃液体火灾应急处置、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压力容器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等4个科目。

 

技能比武现场

比武场上,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动作娴熟,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危化救援广州石化队取得易燃液体火灾应急处置、有限空间应急处置两个科目第一名、负重前行科目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获“优秀组织奖”。

广州石化队参赛队员

获胜队员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