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09-26 19:20来源:

推动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队技术装备创新发展视频会议召开

9月23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召开推动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队技术装备创新发展视频会议,贯彻落实部领导有关要求,交流应急救援技术装备产学研用经验做法,推动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创新发展,强化应急救援科技装备保障水平。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委员、矿山救援中心主任邹维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有关高校、科研机构、装备制造企业和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队伍着眼事故灾害救援需要,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一批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在事故灾害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提升了事故灾害救援效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认真落实“科技建队”要求,健全应急救援科技创新研发推广机制,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装备制造企业、救援队伍优势,瞄准重特大复杂事故灾害救援需要,联合开展技术装备攻关,推动提升应急救援技术装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为建设专业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黑龙江科技大学、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太原市神瑞科技公司,以及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山东能源队、淮南队、大同队、神华神东队和隧道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中国交建重庆队等单位展示了攻关研发的先进救援装备,以及“五小”科技创新成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43支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机构、装备企业和矿山救护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技创新部分成果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