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2-10-26 19:36来源: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

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作为国家专业队队员,我将主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围绕应急救援及综合保障项目进行实战演练,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扛起应急救援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使命担当。”这是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作战训练部中队长刘立刚带领队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开展交流讨论的场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隧道救援太原队依托微课堂、学习册、视频广播、宣传展板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深、实、活上下功夫,让广大救援队员学得进、听得懂、做得到。


在大型救援设备日常检修现场,救援队员们正迎着朝阳,用手机录着党的二十大金句及自身感悟,这些语音将统一整合为“有声书籍”,通过依托企业微信集中推送,并在队伍每日早会、午间轮流播放,做到“学习有声,体会有色”。此外,隧道救援太原队还成立了由6名党员干部组成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小组,宣讲人员以诗朗诵、诗歌等多种形式,为队员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从江翁高速天窝隧道、蓉高速后祠隧道塌方到长凝镇山火救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河南暴雨抢险、辽宁盘锦排涝……作为抢险救灾一线的‘尖刀班’、应急救援的‘逆行者’,我们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带领下,多次深入事故灾害一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重承诺。”隧道救援太原队常务副队长胡东坡感触颇深。他表示,“我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应急救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扛起‘国家队’的使命,聚焦技术攻关、队伍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打造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专业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为助力平安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