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3-10-12 09:11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团赴南非

出席第十一届国际矿山救援大会

930日至107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陈奕辉率领代表团一行五人,赴南非出席第十一届国际矿山救援大会并作主旨发言,宣扬中国应急救援理念,传播中国应急救援文化,讲述中国应急救援故事,针对国际矿山救援实际,提出了相关应急救援的倡议。此次会议由南非矿山救援服务组织承办,中国、美国、哥伦比亚、奥地利等2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及8个观察国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代表团介绍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按照“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建设总要求,积极推动中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重点介绍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任务完成情况。代表团还发出了五个方面倡议:一是积极宣扬“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理念,进一步扩大国际矿山救援“朋友圈”;二是运用新媒体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交流活动,加强国际矿山救援先进技术及经验推广;三是跟踪关注全球范围内重特大矿山事故,根据重特大矿山事故特点难点及技术装备等需求,在有关国家愿意的前提下多形式开展跨国际救援,打造国际矿山应急救援“一家人”的良好局面;四是收集重大典型矿山事故救援案例形成汇编,在世界范围内宣传国际矿山事故救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国际矿山救援技术水平;五是建议矿山救援先进装备研发团队加强与矿山救援队伍交流互动,积极研发先进适用救援装备,为科学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强力支撑。以上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代表团与国际矿山救援组织负责人、南非矿山救援服务首席执行官、下一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举办地哥伦比亚国家矿山局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