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4-04-10 18:52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

通信检测灭火……一战多练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开展高温佩机演练

410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开滦队出动328名指战员,携带检测、搜寻、急救、灭火、保障等60余台(套)救援装备,开展高温佩机模拟演练。

信息化联动指挥。此次演练利用无线宽带音视频系统、无人机、即时通信软件等技术手段,将侦察小队和井下指挥部实景、无人机高空侦察实景共享到现场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形成多方同步共享、多方通信调度、多方联动指挥的信息化指挥体系。

通信调度

实景侦察

模块化环境检测。根据救援需求,此次演练使用了三个环境检测模块:一是利用气体检测装备在灾区侦察时直接检测环境气体;二是连接灾区束管,使用远距离采气样装置实时抽取灾区气体,使用气相色谱化验分析检测侦察环境;三是现场采集气样,返回时使用气相色谱分析灾区状态。

实景化高温佩机。演练充分模拟煤矿火灾事故实景,将现场设置到50摄氏度、一氧化碳浓度400PP、能见度小于1米,利用通风设施模拟风流。队员在相对实景的条件下完成灾区侦察、直接灭火、人员搜救、封闭火区等项目,有效锻炼了实战救援能力。

灾区侦察

直接灭火

责任编辑: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