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4-04-15 17:02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

你问我答宣讲知识 理论实践提升能力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积极参加青海省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48日至14日为青海省防震减灾宣传周,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州、市部署安排,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12日上午,青海盐湖队在格尔木市奥体广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救援装备器材讲解、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热情耐心讲解救援装备器材的用途。在你问我答中,避震、自救及互救等知识被传递到群众心间。

412日下午,青海盐湖队联合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局、格尔木市地震局,开展以“守爱生命、与你同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培训教育工作。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地震专家通过地震灾害案例,从地震的概念、地震预防以及应对地震灾害的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讲解。随后,青海盐湖队现场演示了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伤员搬运等,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践操作。


救援人员讲解救援装备用途


救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示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