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

2024-04-15 17:07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

石脑油储罐因雷击起火 空地协同侦察抢险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以真火演练锤炼实战技能

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园区,某石化企业的石脑油储罐因雷击起火,火势迅速蔓延,亟待救援……这是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日前开展的石脑油储罐真火实战演练。

石脑油是甲类易燃易爆物质,火灾危险性极高。为提升相关事故救援效率,此次演练采用真火实战的方式,力求百分百还原事故现场。

在模拟的起火事故中,地面上,两名队员身穿隔热服,对事故储罐及其周边环境进行细致侦察;空中,无人机进行空中监测侦察,时刻关注每一个细节——火焰颜色、高度、温度以及液位等。

在各项信息的支撑下,指挥部部署移动消防炮对罐壁进行持续冷却作业,举高消防车对罐顶火势进行压制,同时派出灭火机器人深入罐区进行灭火。


对事故储罐及其周边环境展开侦检工作


 

责任编辑: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