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0-07-03 17:39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

近日,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队联合惠州市宏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大亚湾化工园区举行WSA装置高浓度硫化氢泄漏事故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检验提高队伍专业处置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高浓度硫化氢泄漏扩散,工作人员中毒昏迷,园区安全受到威胁。惠州队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针对硫化氢大量泄露涉及的中毒、易燃易爆和腐蚀等高危风险,结合提前准备的一企一档战术资料,制定了作战计划,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一是运用RDK远程侦检信息平台、快速气象站、应急单兵视频系统等先进技术装备,替代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实施远程实时监测;二是使用多功能侦查灭火机器人、POK移动水炮等深入装置区域执行灭火冷却任务;三是使用涡喷消防车快速稀释降低硫化氢浓度,控制扩散流向。指战员严密防护,精准操作,高效完成了侦检警戒、人员搜救、阵地架设、稀释驱散、灭火冷却、关阀堵漏和化学洗消等演练科目。

多功能侦查灭火机器人开展远程灭火冷却作业

涡喷消防车快速驱散作业,稀释降低硫化氢浓度

安全生产月期间,惠州队坚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的原则,深入石化园区企业开展联合演练,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完善队伍与化工企业之间联合作战机制,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