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0-08-13 10:58来源: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

参加青海省玉树州“4·14”地震十周年纪念综合应急演练

8月10日,为纪念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4·14”地震十周年,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开展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玉树市隆宝镇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烈度9至10度,灾区部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因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引发山体滑坡,通信网络、电力线路、交通干线中断。

矿山救援青海队出动救援

矿山救援青海队接到指令后,迅速派出20名指战员,出动指挥、救护、后勤保障等救援车5辆,携带蛇眼探测仪、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和破拆、支护等专业救援装备赶赴灾区,执行人员搜救任务。到达灾区后,指战员立即展开人员搜索定位、破拆支护、包扎急救等行动,迅速将被困在倒塌建筑物下的人员安全救出,送医救治。

矿山救援青海队指战员搜救被困群众

地震造成某加油站油库损坏,泄漏油气遇火花发生爆燃,危化救援青海盐湖队接令后,迅速出动消防机器人、泡沫消防车等救援装备前往处置。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采取消防机器人深入火场压制火势,泡沫枪随后跟进的战术措施,快速扑灭油库火灾。

危化青海盐湖队扑救油库火灾

此次演练,是对矿山救援青海队、危化救援青海盐湖队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抢险救援的实战检验,增进了国家专业队与其他救援力量的相互了解,提高了各方救援力量协同配合应对事故灾害的能力。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通过视频直播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