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应急新闻>>队伍动态

2021-04-26 14:37来源: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

416日,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联合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局、格尔木市教育局、格尔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防震减灾培训暨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1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一是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知识的宣传。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对广大师生进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知识的宣传教育。

  

装备器材讲解

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2灭火器使用体验

二是开展灭火器知识讲解。通过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并组织老师、学生亲自上场体验灭火,使广大师生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还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了提问和疑问解答,使全体师生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更多的地震避险逃生、消防安全知识。

 

灭火器知识讲解

3地震综合应急演练

三是开展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模拟格尔木市发生6.7级地震,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学生进行避险、疏散逃生,人员疏散后,经过清点发现两名人员被困,随即向格尔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请求救援。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青海盐湖队接到格尔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第一时间赶赴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救援,通过搜救、破拆等救援手段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

引导学生疏散


指战员对伤员进行外伤包扎

通过一系列演练,检验了各单位联勤联动机制,强化了国家队使命和担当,提高了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李振营